千琅

.

判官今天快下班了,这是他最后一份工作。

判官说:“右拐,去地狱吧。”

地上趴着的小鬼不服。他说:“我犯了什么罪要去地狱?我是一个好人!”

判官说: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我养了父母,养了儿女,这辈子没害过谁,我凭什么去地狱?!”

判官看了一眼墙上的钟。他说:“右拐吧,别浪费我时间。”

“你做事不负责,当心我去阎王爷那里告你一状!”小鬼很愤怒。判官心知今儿是不能提前下班了,合上生死状,问他:

“你养了父母?”

“对,我为他们养老送终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老父亲和老母亲都是冻死的?”

小鬼听了,却气愤起来:“都怪我大哥!我们哥三个,还有两个姊妹。我们商量好了一人带老人一个月,哥几个轮班。那天是月末,第二天就该是我大哥的班。他不来接人,是他让爸妈冻死的!再说了,那两个姊妹嘴上叫得欢,说我们不养——她们怎么不养?她们不是爹妈生的?只有儿子才养老?”

“那为什么他们在你家门口一百米的大树底下冻死了?还是辰时(上午八点左右)?”

“我家孙子早上要上幼儿园。我寻思送完孩子再把他们送大哥家去……”

“你还养了儿女?”

“对。我儿子那可是高材生,名牌大学!在学校还有好几个漂亮女孩追求我儿子。不过他回老家结婚了,我们当地啊有个特有钱的老板,家里就一个女孩,长得不咋样但是家庭条件好啊!而且知根知底。头胎就抱孙子了!”

“女儿呢?”

“嫁了个有钱人,生了个大胖小子!现在也不用工作了,之前非得要死要活跑大城市去当什么白领,累得大半年回不了一趟家。我让她跟现在女婿结婚,天天在家除了带孩子什么都不用干,可享福了!”

“你这辈子没害过人吗?”

“没有。绝对没有。伤天害理的事我一件没干过!”

“村西头王寡妇死了,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

“这可不能冤枉我啊!她自己上吊死的。整天跟那老傻不清不楚的,村里人都说他俩有一腿。谁知道是不是……”

“你看见了?”

“都那么说。……无风不起浪!她死那天还有人说从她枕头底下翻出来老傻的裤头呢。”

“村干部那个万民请愿怎么回事?”

“又不是我带的头。都说他贪污,那我就跟了个名。这不能算我头上吧!”

“他真贪了吗?”

“他自己投河死了,肯定是心虚啊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。”

“老李家的丫头呢?”

“净提这晦气事!那丫头啊——住了一个多月院!年纪轻轻不学好,怀野种啦!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住院啊!一个多月!妇产医院!老刘太太说都看见打下来的孩子了,男孩呢……哎判官,你都问了这么多了,我能投胎了吧?我该走了吧?”

判官说:“是该走了。右拐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